为加大对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支持力度,助力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水城联社加强与六盘水市就业局合作,联合推出小微企业创业担保基金贷款,切实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融资瓶颈问题。

  “从实地走访到150万流动经营资金打入对公账户,不到一周时间,感谢水城联社圆了我的家乡超市梦。”水城县喜士利食杂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陈进义激动地说道。

  地处发耳镇的水城县喜士利食杂有限责任公司,是六盘水市今年以来首家成功申请获得创业担保贷款的小微企业。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陈进义,是水城县南部乡镇片区康师傅、津威等品牌的二级代理分销商,从商多年的陈进义早就瞄准广阔的家乡市场,励志将自身代理的小小百货以低廉的价格送进千家万户。但在创业发展过程中一直面临流动资金短缺的困惑,在跑了多家金融机构咨询无果后,陈进义抱着再试试看的心情,忐忑地步入发耳信用社,客户经理耐心听完客户诉求并初步了解其情况后,向陈进义推荐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并主动陪同陈进义前往六盘水市就业局咨询申请小微企业创业担保基金贷款相关事宜,在得到市就业局创业担保中心对其是否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的条件答复后,水城联社发耳信用社客户经理及时开展贷前调查,并启动小微企业授信业务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完成了授信审查审批。2021年11月11日,陈进义手拿六盘水市就业局的的审核审批表,从水城联社发耳信用社成功获得150万企业流动资金贷款。

水城联社客户经理为客户发放贷款场景

  水城联社客户经理为客户发放贷款场景

  小微企业创业担保基金贷款是水城联社和六盘水市就业局合作推出的面向小微企业创业的新型贷款产品,申请办理的小微企业需满足当年新招用人员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即新招用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农村自主创业农民)等,且企业招用的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

  据悉,该笔贷款是2021年度全市成功发放的首笔小微企业创业担保基金贷款。小微企业创业担保基金贷款与普通小微企业贷款产品相比:一是由创业担保基金对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担保,可以有效解决小微企业难提供有效抵押担保的难题;二是可以获得财政贴息,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时,只需承担贷款签订日最新LPR-150BP以下部分,剩余部分由财政全额贴息;三是可贷额度高,小微企业创业担保基金贷款最高可发放300万元,可满足绝大部分小微企业经营流动资金需求。

  小微企业创业担保基金贷款的推出,从担保、利率、额度三个维度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利率高、额度低的困难,成为有创业梦想的小微企业创业路上的及时雨,是水城联社坚守市场定位和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真实写照,下一步,水城联社将继续践行百姓银行的初心和使命,加强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推广,在拓展和解决小微企业融资路径上积极思考,不断提升三农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在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上持续发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全面乡村振兴上展现新作为。(王莹)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