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八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决定11月23日至26日在贵阳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贵州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草案)》《贵州省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和保护条例(草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修订草案)》《贵州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草案)》《贵州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修正案(草案)》《贵州省动物防疫条例(修订草案)》《贵州省自然灾害防治条例(草案)》《贵州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草案)》《贵州省优秀民族文化传承发展促进条例(草案)》《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贵州省水资源保护条例〉等地方性法规部分条款的决定(草案)》《遵义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六盘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安顺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毕节市献血条例》《铜仁古城保护条例》。主任会议决定,以上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任免案。主任会议决定,以上事项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

  会议审议了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关于2020年度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2020年度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报告;关于2021年省人大代表重点建议督办情况的报告。

  会议讨论通过了《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高代表建议提出和办理质量的建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立法专家库专家人选建议名单》《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定》《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规定》、关于结合审议民族区域自治“一法两规定”执法检查报告开展专题询问的工作方案。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记者 权若青)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