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致富首先得有本钱。”这是息烽县农户的普遍心声。连日来,邮储银行息烽县支行员工前赴后继投入到乡村振兴中来。信用村一个接一个,短板弱项不断被补齐,农户收入一天比一天高。

  长涌村几乎“家家种烤烟,地地贴地膜”,但受到育苗费用、人工劳动报酬升高等因素的影响,不少农户出现资金缺口,种植遭遇到瓶颈。邮储银行息烽县支行在走访宣传过程中了解到情况后,量身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开展信用村建村工作,第一时间解决了资金需求。

  “邮储银行的信贷员又到咱们村来宣传信用贷款了。”管田村村民高兴地说道。支行以“信用村”建设为抓手,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探索出了一条既改善农村信用环境又缓解农户贷款难题的“新路”。邮储银行贵阳市分行三农金融部与息烽县支行前后台协作,共同来到管田村,配合农户利用晚上闲暇时间将农户集中至村委会,并通过移动展业采集农户信息,完成信用村建设。

  下一步,邮储银行息烽县支行将联合息烽邮政公司将继续立足服务三农的宗旨,共同推进信用村建设,推广惠农贷,并辐射烟草贷、烟农贷、消费贷款等,耕好助力全面乡村振兴的“金融田”。(韩婷)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