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0日电 (记者 张伟)百名历年来受“习酒·我的大学”奖励过的学子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等于19日开展以“不忘初心 逐梦同行”为主题的“习酒·我的大学”百名逐梦者四渡赤水红色行活动。

  百名逐梦者登上青杠坡战斗遗址,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步入四渡赤水纪念馆,通过一幅幅革命历史文物陈列及专题书画等,置身于四渡赤水的伟大战役之中,一同重温红军长征四渡赤水那段艰苦而辉煌的历史,感悟四渡赤水精神和长征精神的思想内涵。

  离开四渡赤水纪念馆,百名逐梦者来到习酒公司一起走进制酒车间、封坛酒库、习酒文化城,近距离体验酿造的神秘与习酒的醇香,聆听习酒69年风雨兼程、逆势而上的历史,领略习酒不忘发展初心,勇担社会责任的大爱精神。

  站在习酒文化城登高望远,逐梦者们看着奔流不息的赤水河和雄伟壮观的习酒厂区,感受着空气中经久不衰的弥漫酒香,聆听着讲解员对习酒发展历史的诉说。大家纷纷留下自己的金色手印和祝福语,许下自己对未来的美好希望和对习酒的美好祝愿。

  一部《逐梦学子记录片》拉回学子们的记忆,片中五位学子,身处五个不同的人生阶段,逐梦路上各自精彩纷呈,在梦想启程的岁月里,习酒曾与学子们激情过、热血过,在逐梦路上共同拼搏。

  座谈会上,与会的领导、嘉宾、“习酒·我的大学”爱心使者、获奖学子相继发言,讲述与“习酒·我的大学”感人至深的故事,畅谈参加此次活动的深切感受,并针对“习酒·我的大学”公益活动如何更好开展、新时代下的青年如何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与会嘉宾对此次“习酒•我的大学”百名逐梦者四渡赤水红色行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勉励学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优越条件,努力奋斗,克服浮躁的心态,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踏踏实实,苦干实干,发扬工匠精神,从每一件事情、每一道工序做起,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踏实肯干,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实现理想,收获成功。

  习酒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地强以“欢迎学子回家”开篇,从感动、感谢、感恩三个方面分享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表达了各方一直以来对习酒给予厚爱的社会各界的诚挚感谢,阐述了习酒坚持公益、回馈社会的初心,并表达了对各位学子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

  爱心使者范跃宁对习酒的发展感慨万千,并现场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参与的公益故事,以此勉励学子们努力传递快乐、传递爱心、传递正能量,以人间大爱讲好“习酒·我的大学”故事,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并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到“习酒·我的大学”公益活动中来,助力更多学子梦想腾飞,回馈自己的家乡。

  90后学子代表龙水维分享了自己艰苦创业的励志故事和对习酒的感恩之情,并倡议更多有能力帮助他人的有志之士,积极参与到“习酒·我的大学”公益活动中来,共同传递习酒的大爱精神,将“习酒·我的大学”做大做强,惠及更多学子。

  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广大逐梦青年用梦想激荡前进的澎湃动能,在奋斗路上更好地散发自己的价值光芒,并通过这种精神传递,帮助更多的年轻人树立理想信念,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爱心火种永续传递。未来“习酒·我的大学”公益项目也会迎接更多逐梦的学子,一起不忘初心、逐梦同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