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6月20日星期日,父亲节。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截至2021年6月1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99025.7万剂次。

  资料图:市民在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2、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于6月18日正式亮相,首展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易海菲 摄

  3、6月19日,全球最高的酒店——上海中心J酒店正式开业迎客。上海中心J酒店位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的高区,是目前世界上垂直高度最高的酒店,其最高楼层位于120层,超过556米。

  上海中心J酒店供图

  [港澳]

  4、19日,香港壹传媒及《苹果日报》两名高层张剑虹、罗伟光及三间相关公司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一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裁判官应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至8月13日再讯。期间,张剑虹、罗伟光须还押。[详情]

  图为警方车辆押送两人到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国际]

  5、第75届联合国大会18日举行会议,经表决正式确认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连任联合国秘书长。他的第二个任期从2022年1月开始,至2026年12月。[详情]

  资料图: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中新社记者 夏宾 摄

  6、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18日表示,最初在印度发现的新冠变种病毒Delta正成为全球主要流行的变种病毒株。[详情]

  [贵州]

  7、6月18日起(山东、广东、重庆、江苏、浙江、上海从贵州省在当地推介发布之日算起)至2021年12月31日24时,贵州省对多个省份的旅游企业实施《2021年贵州省旅游包机、专列、自驾游专项奖励政策》。

  8、据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消息,2021年贵州高考成绩发布时间、志愿填报时间确定。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黔西:蓝莓熟了。进入6月,黔西市雨朵镇扯泥社区蓝莓基地,采摘园的蓝莓鲜果进入成熟期,工人忙收获,游客乐采摘,基地一片生机盎然。 罗兴祥 摄

  愿所得皆所期,所失亦无碍。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华苏敏[剪辑]华苏敏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