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3日电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将“走流程、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活动推向深入,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钟山区税务局邀请13名A级纳税人进入办税服务厅进行办税体验,让A级纳税人代表在深入体验办税服务的同时,也站在不同的视角,从全社会助推纳税服务优化的层面,为提升服务水平建言献策。

  本次体验活动,13名A级纳税人代表在办税服务厅主任的引导和讲解下,充分了解钟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功能分区、服务流程、办税特色等。同时,还邀请A级纳税人代表分别以“办税员”“办事员”“监督员”的身份进行不同业务的体验。体验过程中,A级纳税人代表高度肯定了钟山区税务局的纳税服务水平,也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如A级纳税人代表六盘水烽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敖风云体验完开具租赁发票后提出:“现在很多业务都可以网上办理了,对于纳税人缴费人来说都很少跑大厅办业务了。但是目前有些业务还是需要到大厅来办理,希望税务局在这方面尽量减少到大厅办理的业务事项,更大程度地方便纳税人。例如租赁发票的开具,目前还需要到大厅办理,如果能够推行网上开票,那以后就会更方便。”税务人员将有关的规定情况向体验人员做了解释和沟通。同时,对体验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做了详细记录,并按照规定将相关情况向上级反映,尽可能满足便捷办税的要求,服务纳税人。

  六盘水立祥盛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常吕菊在交流中说:“现在的网上办税、智慧办税对纳税人来说是极大的利好,节约了很多时间和办税成本。但同时也对纳税人在业务技能、电脑操作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方面需要税务机关进一步简化流程,让更多纳税人会操作、易操作,真正发挥网络办税的优势。另一方面作为纳税人,也需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赶上税收现代化的步伐,分享税收征管改革的红利。”

  纳税服务是一项系统性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才能更好更全地窥见其中不足,然后对症下药加以改进,这样才能更好地推进纳税服务迈上一个新台阶。据悉,该局将持续推进“走流程、找差距、抓整改、促落实”活动的开展,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借助“第三只眼”找不足、寻短板、量差距,及时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从而更好地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