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3日电 题:贵阳白云区:“集成套餐”真方便 群众不跑“冤枉”腿

  线上不会操作,线下来回跑等问题令部分个体工商户“头疼”不已,多次往返办理,既消耗大量时间成本,又难以实现营业执照办理快速落地。为更好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让群众办事无忧,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原则,采取压缩办事流程、现场帮助指导、远程收件受理等方式,多举措,解决线下办理难问题。

 

  优服务 简流程 让群众少跑腿

  为让群众不跑“冤枉”腿,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发放一次性告知单,帮助群众梳理准备材料、注意事项等;针对部分群众准备材料有误或缺失情况,采取现场帮助更正、重新复印、画平面图等方式,实现群众办事“一件事,一次办”。“真的太感谢各位了,谢谢你们帮我更正和补充资料,让我不用来回跑。”一次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后,一食品店商户李先生连连感谢。

  “自‘集成套餐服务’开展以来,为更好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全部事’,3月起将‘一窗’、‘集成套餐’等服务纳入综合一窗办理,更大程度上方便群众。”综合一窗工作人员叶红告诉记者。前台统一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免费邮寄到家,全流程“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办事全程无忧服务。

  定期理 尽量纳 让群众好跑腿

  “我们每个月定期梳理‘集成套餐服务’清单,同时积极创新,尽可能实现更多服务事项纳入清单,现已由最初15项增加到339项。”交流时,窗口工作人员说道。定期梳理,积极研究,应纳尽纳,能压就压,让群众享受到更多流程最短、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办事服务。

  为实现更多事项办理只用跑一次,材料递交只需到一窗,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寻找新方法,开辟新路径,以新举措、新方法,打响“集成套餐服务”白云品牌,为辖区内个体工商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更好发展。

 

  征同意 帮办理 让群众不跑腿

  资料不全,没法现场办,面对这一问题,某知名奶茶品牌门店负责人吴先生苦恼不已,新门店临近开业,营业执照却无法按时完成办理落地。针对这一问题,工作人员立即采取措施,通过添加微信方式,远程收件,全程帮办代办,让吴先生“零”跑腿办成全部事。“真的太感谢了,帮我节约了很多时间,让我有更多时间办其他事”加完微信后,吴先生再次感谢道。

  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将“集成套餐”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彻于政务服务全过程,进一步实现“贵人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下一步,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紧盯企业群众办事的疑、难、困、惑,坚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做好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创新,将更多服务事项纳入综合一窗受理,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贵人服务”,切实增强企业群众的办事幸福感、获得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