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5月29日,光和社群生活季“爱低碳爱运动爱友邻”——中国铁建地产邻里低碳生活趣味运动会在中国铁建·国际城(贵阳)开展,吸引了近100组业主家庭参与活动。

  据介绍,本次运动会倡导绿色低碳、健康运动、团结友爱、亲情互动、睦邻友好的生活理念,传递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鼓励社区居民走出家门,和家人、邻居欢乐互动,建立良好的家庭、邻里关系,用热爱共同建设活力社区。

  活动初始,一场趣味十足的热身运动瞬间让现场氛围活跃起来,打破了邻里之间的陌生。热身运动后,在教练的引导下,以家庭为单位,孩子们分成大童组、小童组,开展相应的趣味运动会项目。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气氛格外火热,热身后的孩子和家长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教练介绍了活动规则后,已经分好组的各个家庭迅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地出谋划策,研究部署,现场一派欢乐的景象。

  比赛正式开始后,各个小组分别上台,为了公平起见,教练拿出了分贝仪,大人孩子们聚在一起,每个成员都卯足了劲儿,用最嘹亮的歌声释放出团队最强分贝,唱出初夏的激情与活力。一时间,现场轮番上演各种狮吼功、海豚音,高亢激昂的歌声响彻整个运动场上空,助威声、欢笑声不绝于耳。世界超声波让每个家庭迅速拧成一股绳,团结在一起,释放出团队无尽的能量。

  随着手忙脚乱、毛毛虫大战、趣味接力赛等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轮番上阵,运动员们比赛的热情也彻底被点燃。毛毛虫比赛中,随着教练一声令响,家长迅速调整为战斗状态,使尽全身力气带着孩子们安全到达目的;在手忙脚乱和趣味接力赛中,家长们也一起参与到比赛中,找回沉积许久的童心。比赛中,亲子、邻里之间结为队友,互相协作,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争相前进,掌声、喝彩声不时响起,场面热闹非凡,其中也不乏感人的亲情场面。

  除了精彩的运动项目,活动还设置了趣味十足的低碳环保游戏,在扔垃圾大战中,让孩子们巩固对垃圾分类的认识;种子地图中,让孩子们学习种子的生长环境,也懂得了保护环境、美化环境的重要性;为碳中和“种棵树”游戏中,旧报纸的利用更是传递了低碳生活的理念,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简单有趣的比赛,让每一个孩子在身心愉悦中将低碳生活理念深入脑海。

  本次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也收获了业主们的高度评价。一位参加趣味运动会的业主张女士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平时我们工作太忙,都没时间好好地陪孩子玩,这次活动在陪伴孩子的同时,也认识了好多新邻居,趣味运动和环保科普结合的方式还让孩子学到了许多低碳环保的知识,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加强了合作能力。”刘女士说道:“我喜欢这样文明、有爱、温暖的大家庭,孩子在活动中玩得非常开心,以后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多举办,我们还会继续参加。”

  低碳环保,是健康生活方式不可或缺的存在,如何引导孩子从小就树立低碳环保意识,懂得爱护我们的生活环境至关重要。此次活动,通过低碳环保与趣味运动相结合,让低碳环保理念在玩乐中具象化浸润到孩子生活成长中,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养成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同时,以孩子为纽带,由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将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社区里的每一个人,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始终坚持“生命如诗”的理念和“做中国最具价值的美好生活服务商”的初心,通过“光和社群”,把每一位业主都链接到社区共建中,让更多同频的人相遇、相识、相聚,并以“光和社群”为阵地,通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激活社群文化,不断提升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健康乐活的如诗社区与美好城市。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