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6月3日电(记者 石小杰)3日,2021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项目启动会在省教育厅召开。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出席会议并讲话,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出席会议并介绍2021交流周有关筹备工作推进情况,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交流周组委会副秘书长王慧主持会议。

  2021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合作30周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主题年,也是中国“十四五”规划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的开局之年。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长邹联克提出,办好2021年交流周,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需要,是扩大贵州教育对外开放、推动贵州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围绕今年交流周暂定的“知行合一 —— 共建可持续发展合作的教育愿景”主题,在“教育可持续发展”几个字上下功夫,做好2021年交流周总体活动方案设计和项目设计。境外嘉宾不入境,采取线上方式参与交流周活动,要全面推进中外嘉宾邀请及服务保障工作。

  东盟教育交流周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政府间唯一以教育为主题的交流合作平台。邹联克介绍,本届东盟教育交流周将围绕“教育”来开展交流,突出教育元素。

  交流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刘宝利指出,今年交流周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举办,将秉持共克时艰的理念,聚焦当前双方共同关注的重点,尤其是教育领域合作重点,办好今年各项活动,释放中国和东盟教育交流不断线的积极信号。

  2021年交流周收到来自马来西亚、泰国、北京、上海、重庆、浙江、江苏及贵州等地有关单位申报项目60余项,经专家评审遴选出54个项目,其中17项纳入交流周开幕期活动,37项纳入全年期活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