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26日星期五,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最近,“新疆棉花”被推上了风口浪尖。H&M、耐克等品牌抵制新疆棉花惹众怒,遭到全网抵制。而他们抵制新疆棉花的理由,竟是基于所谓的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的谎言,更是荒(H)谬(M)。要知道,新疆采棉早已实现器械自动化,而且世界顶尖品质的新疆棉花中国自己还不够用!这些所谓的“抵制者”,对“新疆棉花”,一无所知。【详情】

  新疆是中国棉花主产区。确·胡热 摄

  2、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详情】

  资料图。中新社发 富田 摄

  [港澳台]

  3、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文凭试)将于下月23日开考,文凭试放榜日期为7月21日,届时考评局将首次以短信形式(SMS)发放成绩。【详情】

  [国际]

  4、截至北京时间25日7时26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2亿例,累计死亡逾273万例。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3000万例,多州疫情出现恶化趋势;欧盟拟限制疫苗出口,英方表示不满。【详情】

  5、东京奥运圣火传递25日上午在日本福岛县启动。日本演员石原里美参与点燃圣火,火炬手从大会理念“重建奥运”的象征性地点、福岛核事故平息作业据点的足球设施起跑。未来121天内,预计将约有1万名跑者接力跑遍全日本。

  6、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重型货船23日在苏伊士运河新航道搁浅,造成航道拥堵。由于搁浅货船尺寸巨大,救援工作可能需要时间。有挪威专家称,脱浅行动“可能需要几天时间”。【详情】

  [省内]

  7、2021年3月至6月,贵州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如有“瘦肉精”违法问题线索,公众可拨打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受理电话:0851-85967420;0851-85967766。

  8、黄果树景区发布公告强调,游客需至少提前一天在各平台上进行实名制预约购票,并凭本人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进入景区,景区线下窗口仅办理特殊人群票种。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武警贵州总队第一季度“魔鬼周”火热开训。关云豪 摄

  努力的人,生活不会迷茫,因为总有惊喜,和满满的希望。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