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安全管理理念,落实“以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方针,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防范火灾事故发生,保护员工及客户生命财产安全,提高全行消防安全意识,3月25日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举办“消防安知识培训会”暨州分行机关人员“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并邀请了贵州全民消防安居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进行现场培训指导。州分行机关、营业部全体员工,以及食堂服务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培训会上,邮储银行黔西南州分行演习总指挥王青松同志对此次演练作了相关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精心准备。州分行针对此次演练,制定了演练方案,明确火灾事故的应急组织、报警和接警处置程序、应急疏散机制、应急保障等内容开展应急疏散演练;二是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这是分行近年来首次组织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各楼层值班层长、部门安全员务必通过应急疏散演练,及时对演练效果进行评估,提高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认真总结,学到实招。严肃对待本次“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每位员工都要认真参与,严禁开展走形式过场的演练。

  贵州全民消防安居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张藤籍讲解了春季常见火灾安全事故案例警示与安全形势分析,单位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注意事项,高层建筑火灾特点及如何安全疏散逃生,现场培训了灭火器、消火栓正确使用方式。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机关大楼应急疏散逃生、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培训、应急疏散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是提升了安全员、义务消防员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强化了消防实操作能力和履职能力;二是确保各项消防设施设备能正常发挥作用,消防应急疏散通道保持畅通,做到万无一失;三是增强了全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自救能力知识。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