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3月15日星期一,国际消费者权益日,2021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3月14日,500余名抗疫医护人员和家属重返武汉雷神山医院,参观曾经工作过的病区,回顾抗疫历程。武汉雷神山医院从2020年2月8日启用至4月15日休舱,共有9个省市16家医疗队的3000余名医护人员在此工作。

  图为援鄂医护人员及家属合影。张畅 摄

  2、3月14日至16日,一股“全能型”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16个省区市或受影响,其中北方地区强降雪、大风降温、沙尘天气“齐上阵”,东北多地或上演“隔天如换季”,而华北、黄淮等地则会经历气温“对半砍”。[详情]

  3、海南槟榔生果收购价于2020年创下历史最高记录,目前虽进入采摘尾期,价格仍处于高位,海南槟榔种植户年收入翻番。[详情]

  [国际]

  4、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日21时10分,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18754336例,累计死亡2634370例。[详情]

  5、3月14日消息,美国宇航局(NASA)社交网站官方账号称,国际空间站两名美国宇航员维克多·格洛弗和迈克·霍普金斯完成了一次太空行走,对空间站进行了技术维护。此次太空行走共计持续了6小时47分钟。

  6、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紧急情况部萨哈林州总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4日上午,位于北千岛群岛的埃别科火山喷发出高达2500米的灰柱。[详情]

  [贵州]

  7、近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抓好2021年粮食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1年贵州省粮食生产的目标任务为:全省粮食播种面积4131.2万亩以上、总产量1058万吨以上,各市、州完成省政府下达的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8、据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发布的最新消息,2021年上半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13日结束,本次考试,贵州省共设16个考区、64个考点、6372个考场,共计报考15.42万人、28.29万科次,和以往年度同期相比,考试规模再创新高。

  9、贵州省近年来组织对贵州段乌江水生生态系统暨鱼类资源开展调查工作,涉及乌江干流及其一级、二级支流。记者近日从贵州省水产科学研究所了解到,2017年至2020年,贵州在乌江水系共收集到鱼类104种。

  乌江。瞿宏伦 摄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航拍贵州龙宫景区植物汉字“龙字田”。近日,贵州省安顺市龙宫漩塘景区内的油菜花绽放,巨大的“龙”字清晰可见。据悉,该“龙”字景观占地面积120亩,采用两种农作物套种,春季采用油菜花和蚕豆套种,秋季采用普通水稻和黑糯米水稻套种。(瞿宏伦 摄)

  给时间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早安!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李新宇 [剪辑]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