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3月2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3-02 06:02:1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今天是3月2日星期二,观听天下事,开启新一天,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国内]

  1、3月1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

  2、3月1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相关数据。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达到31.31万亿元,连续11年位居世界第一制造业大国。

  资料图:机器人正在自动焊接。 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3、3月1日起,新版医保药品目录正式启用,119种药品被新增进入目录,29种调出,门诊特殊疾病达到17种,本市城镇职工、城乡居民等参保人员的看病负担将进一步减轻。[详情]

  [国际]

  4、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3月1日正式生效。这是中欧首次大规模互认地理标志,总量超过500个。[详情]

  5、3月1日,第78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举行颁奖典礼。赵婷凭《无依之地》获金球奖电影类最佳导演奖,成为首位拿下这一奖项的华人女性导演。[详情]

  6、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3月1日,菲律宾启动新冠疫苗接种,采用的是中国科兴生物公司研发的疫苗。菲律宾政府希望通过疫苗接种摆脱封锁,以提振经济。[详情]

  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自率内阁成员,前往首都马尼拉维拉莫尔军用机场,迎接中国援助菲律宾的首批科兴新冠疫苗。 中新社发 中国驻菲律宾使馆 供图

  [省内]

  7、3月1日上午,兴义环城高速通车仪式在丰都收费站举行。至此,黔西南人民期盼已久的兴义环城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详情】

  图为第一批驶入兴义环城高速公路的车辆。

  8、3月1日,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贵商易)新系统在贵阳启动正式上线仪式。该系统在网页端(贵阳市民营经济服务平台官网)和移动端(贵商易APP)的上线。

  活动现场。石小杰 摄

  9、3月1日,贵州省气象局、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布2021年春耕春播期间气候条件预测:预计春耕春播期间气象条件总体偏好,利于春播满栽满种;北部降水偏少 局地冰雹偏重偏早,需提前做好防范准备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铁匠坚守老手艺40余年 手工打造传统农具。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盘石镇芭茅村老铁匠郑方海坚守的传统老手艺已有40余年,18岁时拜师学艺,如今已成为当地有名的铁匠师傅,他赶制的农具产品深受当地民众喜爱。龙元彬 摄[详情]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 李新宇 [剪辑] 石小杰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