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毕节>>正文
贵州毕节七星关:多举措保用工 稳就业
发布时间:2021-03-01 19:51:1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日电(范俊岑)就业是民生之本,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经开区为拓宽群众就业渠道,不断完善服务措施,全面发力、精准施策,坚决落实政策保障,实现企业发展和群众务工双赢。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过后,七星关经开区各大企业也陆续组织复工复产,在贵州可雅内衣有限公司内,车间员工们欢声笑语,一片忙碌,好不热闹。

  据可雅内衣有限公司经理张上佳介绍,该厂员工总共300人,目前到岗人数260,到岗率85%。为有效降低员工流失率,该公司不断优化服务,加强招工宣传,为新进员工提供带薪培训等优厚福利。

  “我们会组织专员亲自带队下乡开展人员招聘活动,新进员工提供带薪培训,让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可雅这个大家庭。”张上佳说,对于公司新开的一条生产线,现急需招聘的100位缝纫工人,不仅提供岗前免费培训,而且前3个月有保底薪资。

  朱武是当地居民,由于常年出门在外打工,今年回来过年他就不准备外出了,准备找一份厨师的工作,离家近,也可以照顾家人。    

  四川妹子吴文琴嫁到毕节后,俨然成了毕节人,每天迎着晨曦上班,新岗位是位于经开区的毕节迪尚华屹服装有限公司,下班一进家门,公婆就将热饭热菜端上了桌;晚饭后和丈夫挽着手在宽阔的道路上悠闲漫步……这种跟以往在外打工不一样的生活节奏,让她有着满满的幸福感。现在的她感觉生活美好惬意:“以前在外打工,生活状态一直不大好。在经开区找到了工作,公司还专门为我们新人组织技能培训,我在家门口上了班,每月保底有3000多元工资,多劳多得。还能天天跟家人待在一起,比起在外面现在生活成本也大大低了。”

  据悉,为保障群众务工和企业发展,七星关经开区创新就业服务方式,采用“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确保企业“困难有助、需求有应”,保障群众“求职有门、就业有路”,不断推动经开区高质量发展。

  七星关经开区党政办副主任徐毅表示,春节过后,经开区各部门积极为群众提供就业服务,及时搜集更新企业用工信息,主动与人社部门对接,同时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并组建宣传督导组赴乡镇开展用工宣传,多举措促进群众稳就业、为各大企业保用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