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分社>>正文
1月18日新闻早餐
发布时间:2021-01-18 06:00:4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新的一天开始了!今天是1月18日星期一,欢迎收听由中新社贵州分社出品的新闻早餐。

  1、新版医保药品目录3月1日启用:新入96种 含17种抗癌药

资料图。牛云岗 摄
资料图。牛云岗 摄

  日前,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公布《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0年)》。在本次调整中,新调入的药品含独家药品96种,非独家药品23种,共涉及31个临床组别,占所有临床组别的86%。新版《目录》自今年3月1日起正式执行。【详情】

  2、2020年新增减税降费超2.5万亿元 助力企业渡难关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过2.5万亿元,为399万户纳税人办理延期缴纳税款292亿元,及时准确办理出口退税1.45万亿元,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详情】

  3、英国将主办G7线下峰会 疫情、气候料成会议重点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政府表示,2021年6月,英国将主办七国集团(G7)峰会。报道称,这将是近两年来,G7领导人首次举行面对面峰会,全球如何应对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料将成为讨论重点。【详情】

  4、吉林102例感染者由同一输入病例传播 

中新视频截图。
中新视频截图。

  1月17日下午,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通报,吉林省本次疫情传播链条清晰,为黑龙江省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输入后,引发本地传播。其中,102例续发感染者为同一输入病例林某传播。

  5、工信部公布2020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名单 贵州11家企业入选

  日前,工信部公布2020年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名单,贵州省11家企业入选,入选总数在西部12个省份中位居第3。

  6、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更名为贵州足球俱乐部

  贵州恒丰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根据中国足协发布的《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要求,经过向社会各界征集名称,并经过筛选和投票后决定,正式更名为贵州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贵州恒丰也将以“贵州队”为名称征战中国足球协会下属的各项赛事。

  7、贵阳实现162个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掌上办理”

  从2019年上线至今,贵阳首个市级政务民生服务微信小程序——“数智贵阳”目前实名注册用户超过100万人,可实现身份证、驾照、社保卡等证件全部电子化,162个高频民生服务事项“掌上办理”。

  【每日一图】

  今天为大家推介的每日一图是贵州毕节:传统文化丰富寒假生活。寒假来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的小学生们纷纷参加书法、国画等传统文化特色培训班,丰富寒假生活,传承传统文化。 韩贤普 摄

  以上就是本期内容,更多新闻请关注中新网贵州、中新网客户端贵州及微信公众号掌中新贵州,我们明天再会。

  【配音】 张敏 【剪辑】 刘美伶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