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4日电(记者 石小杰)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24日发布的《2022年中期中国企业并购市场回顾与前瞻》显示,2022年上半年,贵州省内企业融资已披露交易总额约100亿元,平均每笔并购交易的融资金额达1.97亿元。

  发布会现场。石小杰 摄

  报告显示,2022年上半年,国内企业战略并购交易数量超过2400宗,但合计交易金额降至不足千亿美元。

  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与并购部高级经理杨易楠表示,受各种因素影响,2022年下半年国内并购交易或将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继续下降。

  报告指出,交易项目数量上,贵阳市凭借省会及产业集聚优势,吸引约49%的投资并购项目,位列贵州省第一。交易金额上,贵阳市吸引超过三分之一的融资,六盘水市紧随其后:仅盘江股份一次非公开发行金额即达到35亿元。

  发布会现场。石小杰 摄

  在行业领域方面,从数量上看,贵州省已披露的境内企业并购及股权融资交易主要集中在制造业、IT、医疗健康、能源及矿业等领域,从侧面反映了贵州省传统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的特点;从交易金额上看,交易更加集中在能源及矿业、建筑建材、化学工业及制造业,相关行业的交易总规模超过了61亿元人民币。

  “多领域的大额融资交易充分反映贵州省经济呈现高质量多元化发展的趋势。”普华永道中国贵州公司主管合伙人、普华永道中国企业融资与并购业务华南区主管合伙人陈春表示,我们应紧抓国发2号文等最新政策优势,充分挖掘贵州在能源矿产、白酒、特色农业、旅游文化等传统产业和数据经济和绿色经济等新兴产业的优势,在双循环驱动下持续通过并购及融资交易获得发展所需的资金和资源,探索国内外经贸合作,提升区域竞争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