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是维护全区人民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七星关区多部门联合施策,高速路口卡点各工作人员24小时严格排查和引导来毕返毕车辆、人员配合防疫检查,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卡口”,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9月4日,记者在毕节北站高速路口看到,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下高速的每一辆车进行有序检查,核对信息并详细询问,确保防控工作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与此同时,由公安,交警,交通,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和碧海街道、海子街镇政府抽调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我们执勤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对前来车辆人员进行“双码”查验,若正常便可通行,针对省外来毕人员需持绿码及48小时核酸证明,若没有核酸证明,需要下车登记并立即在高速站口现场做核酸检测,才可放行。”七星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八中队辅警简训志坚定地说,累是肯定累的,但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必须坚持下去。

  为进一步做好高速路口卡点防疫工作,七星关区进一步优化卡口设置,设立核酸采集处、车辆登记处,并规划车辆待检路线,提高卡口检测和排查效率。据七星关区联防联控机制社防组工作人员王洪松介绍,目前,毕节北站高速口每天增加至31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天候”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

  杭瑞高速毕节站是七星关区车流量较大的高速收费站。该高速出入口不仅是主要通道,更是疫情防控的最关键。在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测点,记者看到一辆辆进城的车排起了长队,卡口设有醒目的提示牌和健康码;来往车辆人员必须经过工作人员问询、查验行程码才能通过。

  据悉,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杭瑞高速毕节站工作人员实行24小时不间断在高速路口值守,全面实施对进城车辆的健康监测和追踪管理,重点排查来自成都、贵阳等中高风险地区的车辆,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第一关”。

  “每天从这里下站的车流量非常大,来七星关城区大约60%的车辆都是从这里下站,对于来毕车辆,我们是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检查需要落实三天两检和管控的人员,我们就推送给区社防组。”鸭池镇党委副书记翟强表示,面对大量的车流、人流,多部门联合,分工明确,协作有序。

  据统计,全区共设置交通卡点22个,配备车辆34台,配备人员194人;9月1日以来平均每日核查车辆9806辆,排查人员16214人。(范俊岑)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