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在社会各界同心筑牢抗疫防线、着力开展攻坚的关键时刻,兴业银行贵阳分行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响应贵阳市疫情防控现场处置省市联动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保障,用实际行动彰显兴业银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迅速行动,全面压实防疫责任

  本轮疫情发生后,兴业银行贵阳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统筹应对、积极部署,9月1日即发布了《关于全面加强防疫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9月2日上午迅速组织完成贵阳市全体员工核酸检测工作。从严压实主体责任,要求全行干部员工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落实地方政府和总、分行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措施要求,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员工。部分区域内全员核酸和静态管理期间,以人员摸排监测为重点,做到“日报告”“零报告”“专项报告”相结合,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

  在该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综合协调、物资保障与卫生防疫、业务连续性保障等工作组各司其职,协同做好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各项工作。

  坚守岗位,全力畅通金融服务

  面对此次疫情形势升级,为保障业务的连续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在区域静态管理前,该行按照党员优先、岗位必要的原则,由党委班子带队,一批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勇敢逆行,驻守分行大楼,二十四小时在关键岗位值守,保障重点金融服务工作不断档。

  9月5日,在该行审查审批、运营管理及贵阳遵义路支行等机构和部门的协同保障下,顺利落地贵州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流动资金贷款1100万元。该公司作为贵州富之源集团旗下企业,是贵阳市疫情期间的猪肉保供企业。本笔贷款资金将专项用于向其上游供应商采购生猪,有效解决了静态管理期间企业民生保供的资金需求,切实发挥了金融纾困企业、畅通经济的重要作用。

  同时,为畅通疫情期间资金流转,该行按照最少够用原则,安排作业中心3名业务骨干人员、分行营业部2名业务骨干人员进驻分行本部办公,全力支持各项支付清算、账户业务、票据业务等稳定开展,全力保障防疫单位结算账户业务绿色通道,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安全和准确拨付到位。

  细化措施,全力提升基础保障

  在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的同时,兴业银行贵阳分行积极响应地方政府防疫工作安排,及时通过官微等渠道更新发布贵阳市网点暂定对外营业的公告。依托该行“微办公”“云桌面”等平台,居家办公员工均能实现“远程+掌上”双向协同“云办公”,全力保障业务平稳运行,对客金融服务水平不下降。

  通过加大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移动端的兴业管家等线上渠道金融服务宣传力度,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办理账户查询、转账汇款、信用卡还款、生活缴费业务。依托兴智汇、企业微信等线上渠道,加强与客户的联动,实时关注客户金融、生活需求。同时,在兴业银行手机银行城市服务中增加了“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专属栏目专区,不仅可实时查询疫情动态,还为广大客户提供出行政策、防疫公开课、心理义诊等多项相关服务。

  针对客户疫情期间的信贷需求,该行积极推广和运用线上融资产品,通过大数据手段和工具,发挥兴闪贷、快易贷、合同贷等产品全线上、无接触的优势,实现对市民、个体商户和小微企业等主体的资金支持。针对受疫情影响经营出现阶段性困难的企业和个人,在符合外部监管和总行相关标准的情况下,积极为受困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等业务,为个人客户提供还款宽限期、先还息后还本的还款方式等,减轻客户还款压力,帮助相关企业和个人客户共渡难关。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