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6日电 (周燕玲)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贵阳按下了“暂停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迅速开展。闻讯后,贵州省人民医院听力科医生曹祖威对同是医生的妻子岳凤娟说:“走吧,报名参加志愿者去。”

  “好啊,我立马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妻子岳凤娟毫不犹豫地回答。

  因为诸多因素影响,曹祖威与岳凤娟成为志愿者的当天并未能投身小区核酸检测工作。他们仍然积极参与志愿者防控工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专业指导意见,保证小区核酸采样工作有序开展。

  9月5日10时,接到社区工作人员需要增加采样点的信息后,曹祖威与岳凤娟立即请缨投身“战斗”,负责所居住小区新增位点的核酸采样工作。

  采样期间,除无数个谢谢外,还有一些不配合采样小朋友的啼哭声,曹祖威与岳凤娟不仅温暖地回应着每一声“谢谢”,还耐心地引导不配合的小朋友、教育并劝解在一旁教育小朋友的家长。

  9月5日的贵阳,晴空万里,气温最高时达29°C。历经5个小时,曹祖威与岳凤娟这对夫妻档在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的协助下,顺利完成核酸采样999人次。“这是我们的‘浪漫’!”

  当曹祖威与岳凤娟回家后,刚上一年级的女儿问:“妈妈,志愿者是什么意思?”岳凤娟回答说:“志愿者,就是用自己的知识和力量去自愿帮助有需要的人”。“妈妈,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当志愿者。”

  守望相“筑”,战“疫”有我。曹祖威与岳凤娟说,我们不仅是医生,也是党员,更是并肩战“疫”的战友。这对医生夫妻档正用“小家”书写着对“大家”的奉献和担当,生动演绎了贵阳民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的决心和勇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