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阳10月15日电 (岳旺 陶婉 任杰)10月14日至15日,以“数智为贵·产业助力”为主题的2021正和岛(贵州)创变者年会暨产业兴黔大会(以下简称“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在贵阳举办。贵州以此次正和岛年会为契机,与正和岛企业开展紧密对接,达成投资项目签约90个,合同投资总额417.87亿元(人民币,下同)。涉及先进装备制造、大数据电子信息、现代能源等产业。

  签约仪式。岳旺 摄

  大会现场选取12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签约金额105.1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9个,签约金额79.8亿元;农业特色产业项目1个,签约金额2.5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签约金额22.8亿元。

  贵州省商务厅厅长、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将借助此次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的优质平台资源,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达到政企合作、共创双赢的新局面。同时贵州也将为来黔投资的企业提供更多的政策保障,坚持“贵人服务”理念,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到贵州能够安心、放心、省心、舒心,让投资者在贵州办事一路绿灯、事业一路红火。

  中勘集团董事长、贵州正和岛主席胡正森表示,贵州山好、水好、人好、空气好,经济发展动力很足,是一片投资的热土。

  “贵州气候宜人环境优良,资源丰富,同时营商环境比较好,政府十分支持企业的发展。”大汉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湖南正和岛主席傅胜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汉进入贵州已有10多年,在钢铁物流配送、贸易等方面都有合作。未来希望和贵州在数字产业方面进行更多合作。

  活动现场。岳旺 摄

  远东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江苏正和岛联席主席蒋锡培告诉记者,近几年贵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都领先于全国增长水平,无论是区位条件还是产业基础都有一定的优势。希望今后能与贵州有更多合作。

  本届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和岛主办,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各市(州)人民政府、贵州正和岛承办。正和岛创变者年会由正和岛于2013年创办,是中国企业家群体分享创变理念、展示创新成果、纵观创造趋势的窗口。本届正和岛创变者年会在贵州举办,旨在进一步展示贵州开放形象,搭建投资对接平台,促进政企有效沟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