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1日电(杜培义)2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省金融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GDP)比重由“十二五”末的5.8%上升至“十三五”末的6.4%,金融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的支柱地位进一步强化。

  贵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麻绍敏在发布会上表示 ,“十三五”以来,贵州省金融系统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着力推动贵州金融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构建了金融工作“一体两翼”战略布局,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互动发展。

  “十三五”期间,贵州省金融在存贷款、资本市场建设、保险保障方面均有所突破,其中全省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2.8万亿元、3.2万亿元,年均增长分别为7.7%、16.4%;全省上市挂牌企业达到83家,A股上市企业总市值突破2.8万亿元,居全国第9位;全省保费收入511.8亿元,较“十二五”末翻一番,年均增长12.9%。

  此外,贵州省先后引进平安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等20余家金融机构,金融机构数量突破6000家,私募基金也实现了从无到有,85家私募基金总计规模1404.8亿元,全国排名第17位。

  在“十四五”时期,贵州将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体系四个方面开展金融工作。目前,贵州省已研究出台了《贵州省“十四五”金融改革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末,贵州省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800亿元,占全省GDP比重提升到7%左右(2020年为6.4%);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贷款余额分别突破4万亿元、5万亿元;新增社会融资总额达到8000亿元(2020年为6567.2亿元);直接融资占比大幅度提高,境内外上市公司达60家;保险深度基本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保险密度大幅度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