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2日电(陈子萱) 21日,2022年贵州省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志愿者出征仪式在贵州中医药大学举行,1万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贵州省乡村振兴一线,开展为期1至3年的志愿服务。

  此外,还有237名贵州西部计划志愿者将奔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等地开展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按照服务内容分为基础教育、服务三农、医疗卫生、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7个专项,旨在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服务期满后扎根当地就业创业。

  2019年来,贵州省省将西部计划作为“青年强基”“人才建设”“实践育人”工程,为基层输送了一支重要的青年人才队伍,在广大青年中树立了到基层去干事创业的时代导向。截至目前,贵州省累计组织派遣省内外大学生志愿者82032人,到全省88个县(市、区)开展志愿服务。其中,2019年、2020年实施了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在全国率先达到万人规模。

  2022年,省委、省政府批准实施了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乡村振兴基层项目,今后4年,贵州省省西部计划将动态保持在10000名规模,将培养一大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西部计划志愿者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