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协会旅行社及门店分会与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签约。 姜洪 摄

  贵州旅游协会旅行社及门店分会与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签约。 姜洪 摄

  中新网昆明7月21日电 (姜洪)21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云贵相遇,如此多彩”2022年避暑度假到贵州主题推介会在云南昆明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推广贵州避暑度假品质体验,不断深化贵州云南两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吸引全国游客入黔享清凉,纵享魅力多彩的夏日时光。

  贵州平均海拔1100米,夏季平均气温23℃,森林覆盖率达到62.12%,良好的生态环境让这里成为最适宜人居的避暑胜地。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芳在推介致辞中说:“浸润淳朴民族风、红色圣地寻初心、悟道明理天地宽、仰望星空待花开、清风半夜听蝉鸣、流连忘返诗酒茶就是避暑度假到贵州,寻找夏日的‘诗和远方’的最好理由。”

非遗文化展示。 姜洪 摄

  非遗文化展示。 姜洪 摄

  贵州为全国游客精心打造了“多彩贵州·世遗之美”旅游线路和避暑康养度假主题自驾游线路产品。面向贵州省内外派发1.6亿元的文旅消费券,用于景区消费、自驾露营、酒店和特色民宿住宿、购买旅行社线路产品和贵州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等。还针对学生客群、公职人员客群、高温城市客群、省内市场客群推出不同的旅游产品和优惠政策。

  李芳表示,近年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积极打造国际一流山地旅游目的地、国内一流度假康养目的地,加快推进旅游产业化。特别是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气候,贵州积极发展夏日避暑经济,着力培育集度假休闲、游憩观光、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避暑度假旅游产品,着力丰富了避暑度假旅游业态。

2022年避暑度假到贵州主题推介会(昆明站)现场文艺表演。 姜洪 摄

  2022年避暑度假到贵州主题推介会(昆明站)现场文艺表演。 姜洪 摄

  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贵州旅游协会旅行社及门店分会会长朱曦作贵州文化旅游线路推介,重点介绍了生态人文游、休闲度假游、亲水爽身游、民俗纳凉游、红色养心游、世遗经典游夏季六大主题文化旅游,以及毕节奇趣路休闲自驾游、湄潭茶文化自驾游等十条自驾线路。并代表贵州旅游协会旅行社及门店分会,与云南省旅行社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期实现两地游客互送、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助力两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避暑之都·贵阳”“中国凉都·六盘水”已成为贵州避暑旅游的“金字招牌”,贵阳曾多次位列避暑旅游城市的榜首和“全球十大避暑旅游名城”。毕节、安顺、黔南州、黔西南州等中国避暑名城久负盛名,中国多个避暑休闲十佳县等避暑度假目的地闻名遐迩,贵州夏季避暑旅游产品正日益丰富,有效带动了避暑产业和气候经济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