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员操作植保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

  技术员操作植保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0日电(罗画画 罗晓莉) 眼下正值油菜抓春管、保开花、促结实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仁怀市农业农村局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并聘请了专业团队利用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为油料作物生长保驾护航。

  一大早,走进茅坝镇官院村油菜水稻轮种基地里,技术员正操作植保无人机在油菜地上空进行病虫害防治作业。随着阵阵旋翼轰鸣声,植保无人机在技术员的操控下来回穿梭,生物制剂以雾状均匀喷洒到油菜花及枝叶上,几分钟的时间,一块油菜地的防治就完成了。“无人机一个小时能作业60亩,效率最少达到人工的40到60倍,并且与人工喷洒相比,无人机喷洒更均匀,几乎每株作物都能喷洒到生物制剂,能大力提高生物制剂的利用率及病虫害防治效率。”无人机手唐滔说。

  除了“技防”,“人防”也是油菜管护的关键一环。农技专家这几天也深入田间地头,从田间管护、喷施肥料、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全方位对油菜种植大户进行技术指导。种植户杨启涛按照农技专家的指导为油菜清沟除草,改善土壤的通透性,促进油菜快速生长。农技人员现场“坐诊”,面对面指导,让他对油菜丰产丰收有了极大的信心。“今年我种了4亩油菜,即将要收割了,政府各部门来帮我们打生物制剂,并在雨季来临前做好排沟工作,确保丰收。”茅坝镇官院村村民杨启涛说。

  “三分种、七分管,十分收成才不愁”。入春以来,仁怀聘请统防统治专业团队对全市集中连片的油菜种植基地进行飞防作业,并安排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为全市种植的13.3万亩油菜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