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0日电(雷春琳)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0日电 4月9日,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对长顺县长寨街道付家院村高车组冬作马铃薯试验示范基地进行马铃薯生长情况调查。通过综合对比分析马铃薯品种抗性、技术管理、疏密程度和气候条件等影响因素,发现中薯早47和黔芋9号冻害恢复生长更快,适宜长顺及周边县市种植。

各品种马铃薯不同生长状态

各品种马铃薯不同生长状态

  据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站长李飞介绍,贵州省马铃薯种植面积常年维持在1000万亩以上,种植面积位居全国前三,开展马铃薯种业创新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和马铃薯旱作绿色智能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解决产业关键问题极其重要,目前有惠水、长顺、三都、黄平和黎平5个示范县,其中长顺县马铃薯产业规模有6.3万亩。

制种马铃薯已经开花

制种马铃薯已经开花

  “选择在长顺开展马铃薯新品种新技术的集成示范,主要目的,是以长顺为代表筛选能够服务于黔南和黔东南冬作马铃薯种植的品种。冻害后采取及时追肥、喷施生长调节剂等措施选择,经过现场查看,受过两次冻灾的中薯早47和黔芋9号已经成功封垄,生长状态良好,预计亩产在2500公斤至3000公斤,适宜大面积推广。”李飞介绍说,基地马铃薯进入薯块膨大的关键时期,接下来贵阳综合试验站将对农户进行技术培训,开展晚疫病害防治及田间管理工作,预计5月中旬收获。

试验站技术人员正记录各品种马铃薯生在状态

试验站技术人员正记录各品种马铃薯生在状态

  马铃薯在保障粮食安全中起着重要作用,且经济效益较好,产业健康发展。近年来,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贵阳综合试验站通过新品种引进筛选,配套脱毒种薯应用、晚疫病精准防控和高效栽培技术等,结合技术培训和基地示范等工作,解决产业关键问题,助推农民增产增收,进一步推动长顺及黔南州和黔东南州马铃薯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