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背后·地下河谷

十二背后·地下河谷

  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1日电(李前勇)9日,双河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科考启动会召开。国家林草局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贵州师范大学喀斯特研究院、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等相关专家,以及绥阳县各相关部门参加启动会。

双河洞地下河谷

双河洞地下河谷

  双河溶洞洞穴系统拥有全球范围内珍稀、奇特的地质景观,目前已探明长度409.9公里,排名世界第三、亚洲第一,是世界最长的白云岩洞穴、世界最大的天青石洞穴,自开展科学考察以来,双河溶洞目前已陆续发现大熊猫个体化石40具,为大熊猫栖息地研究提供了最好条件,双河洞洞穴系统优越的资源禀赋,也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绥阳将以此次双河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科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工作目标和任务,精心规划、挂图作战,全力推动双河洞“申遗”工作。

双河洞图 绥阳宣传部供图

双河洞图 绥阳宣传部供图

  国家林草局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刘保党在代表专家团队介绍科考目的时表示,世界自然遗产具有独一无二、无与伦比、无可替代的特点,此次对双河洞的科学考察,就是对标世界自然遗产申报标准,挖掘出支持双河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价值,为后期可行性研究报告及预备名录材料编制提供详细的科学依据,为双河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国际著名洞穴探险家、法国洞穴联盟副主席让·波塔西还向专家一行详细介绍了双河洞洞穴系统情况,与会专家就相关科考事项与让·波塔西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双河洞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科考将通过现场考察、调阅资料以及与有关专业人士访谈等方式进行科学考察及调研,并针对不同科考方向分组进行专题考察,现场考察将于4月12日结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