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新蒲要闻>>正文
遵义市新舟镇沙滩村:弘扬文明家风 争创省级文明家庭示范村
发布时间:2021-01-26 23:38:47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6日电(黄娇娇 包福兰)在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舟镇“文明家庭”评选活动中,沙滩村的王本贵家获得了“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年逾花甲的王本贵已经结婚40多年,一直以来,他与妻子都是邻居们眼中的“模范夫妻”,不仅恩爱有加、相敬如宾,还孝敬父母、帮助邻里。如今,子女都已成家立业的王本贵夫妇,有了很多空闲时间,于是他们便申请成为志愿者,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舟镇沙滩村全力开展省级文明家庭示范村创建工作,在全村范围内形成了“家规家训有亮点、家庭教育有作为、家庭环境有新貌、文明实践有平台、特色创建有行动”的文明家庭新风尚。

  “我们以村级活动中心为阵地,围绕家风教化、家风约束、家风导向、家风传承、廉政教育、家庭礼仪等主题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大家寻家风、晒家训,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通过弘扬良好的家风、家训,强化村民的道德感,汇聚社会的正能量。”新舟镇沙滩村党总支副书记邓明阳说,沙滩村在省级文明家庭示范村的创建过程中,把好家风、好家训与“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的创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大力弘扬文明家庭新风。

  据悉,通过各种宣传引导,沙滩村创建省级文明家庭示范村的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全村近60%的家庭达到村级文明家庭标准,10户以上达到镇级文明家庭标准,5户以上达到区级文明家庭标准,2户以上达到市级及以上文明家庭标准。如今,沙滩村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争做文明家庭,省级文明家庭示范村的建设氛围日益浓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