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中新记者看贵州>>正文
贵州:打造“贵人服务”品牌 扩大有效投资
发布时间:2021-01-26 23:00:56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6日电 (记者 杨茜)“未来,不管是承建企业的发展,还是招商引进企业,不再是单纯的政策比拼,而是营商环境决定兴旺程度。”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说。

  贵州省代省长李炳军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要在全省上下形成人人爱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让良好营商环境成为贵州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核心竞争力。贵州将全力打造“贵人服务”品牌,建设国内一流营商环境。

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冯四方 摄
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冯四方 摄

  马雷认为,贵州建设一流营商环境,还要进一步提高政务环境,用“三减一降”为企业减时间、减环节、减流程,降成本,为企业提供便利;营造要素成本低廉的商务环境,给合适的产业以适应性的优惠政策,分类实施产业优惠,针对制造业企业,全面地给他们提供税收、土地、能源、金融等要素成本的优惠。同时,也要提高营商环境的标识度和公众认知度,进一步推进“贵人服务”引领营商环境的品牌建设。

  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长通集团董事长、贵州省政协委员张钊认为,给企业家以荣誉很重要。张钊建议,每年表彰贵州优秀企业家。

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长通集团董事长张钊  受访者供图
贵州省政协委员、贵州省工商联副主席、贵州长通集团董事长张钊 受访者供图

  作为贵州本土企业的掌门人,张钊亲身感受到贵州营商环境的变化,张钊说:“企业的发展和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支持,离不开政策赋予的势能。我们期待贵州未来能像深圳、江苏、海南等地一样,从人才、税收、融资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的政策支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外地企业能到贵州来落地生根,让本地企业能在贵州枝繁叶茂。”

  目前,中国500强企业已有281家入驻贵州,有力推动了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马雷说,“贵人服务”以企业为贵、以契约为贵、以效率为贵,以“贵人服务”迎接全世界的投资者,为他们创造成本和门槛最低、服务和效率最优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贵州的投资和创业能够舒心、安心、省心和放心。

  住港委员邝平山、简浩贤、罗毅、颜俊文、杨子铁在联名提案里提出,贵州省进一步加大营商环境的创新、便利和贸易的联动性,以“贵人服务”展示出贵州精神、贵州速度,吸引更多粤港澳及海内外投资者参与到发展大局当中,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