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正文
贵州遵义消防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表彰
发布时间:2021-01-08 15:56:35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 贵州省隆重举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8日举行。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被贵州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

  2020年2月8日,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开展防疫消毒工作命令后,积极响应贵州省消防救援总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迅速成立“指挥调度、政工保障、物资保障、防疫消毒、安全保障”5个工作小组,组建16支128人的防疫消毒突击队,共参与139个重点、公共区域的涉疫消毒工作,共出动指战员569人次、车辆179辆次,消耗醇类、氯类消毒药剂6381升,各类防护服、手套、医用物资1718件套,总消毒时长379.5小时,消毒面积363.9万平方米,消毒社会人员217人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遵义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出动726起,其中火灾扑救219起,抢险救援265起,社会救助242起,出动车辆 975 辆,出动警力4706人,抢救被困人员94人,疏散被困人员582人,抢救财产价值1421.6万元。对18家定点收治、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等医疗机构,81个集中隔离点、定点隔离酒店,2个口罩生产厂家,283家供水、供电、供油、供气、通讯等保障单位,29家大型粮油生产经营企业,55家大型仓储物流企业,253家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203家养老福利机构,分片分类派出专家组每家现场检查指导至少1次,当地在线指导组每周视频开展重点部门检查和指导单位自查。对467个高层住宅小区,777个自然村寨,413所学校及学校周边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对复工复产的627家规模以上企业、2个重大工程项目、21个大型商业综合体、1584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实行复产前或复产3日内跟进开展现场检查指导。对一般生产经营单位和居家群众,通过3个主流媒体专栏、5个官方新媒体矩阵、4208个广播喇叭、1855块楼宇视频宣传提示消防安全常识。

  面对殊荣,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表示,荣誉来之不易,这既是对遵义市消防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遵义市消防救援支队全体指战员将以抗疫实践中积累宝贵的应急救援经验,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和素质,更好地履行职责,提高救援能力和效率,不畏艰险、冲锋一线,为遵义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