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贵州要闻>>正文
贵州表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1-01-08 10:26:22 稿件来源:天眼新闻

  关于表彰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全省上下同心、全力以赴,迅速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特别是战斗在救治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战斗在基层防控一线的各方面工作人员,牢记党和人民重托,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英勇奋战,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各级各部门各条战线紧急行动、全面动员,精准施策、团结协作,科学防治、措施有力,为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事迹感人、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为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示全省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充分激发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省委、省政府决定,授予熊芸等513位同志“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授予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感染科等299个集体“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希望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珍惜荣誉,发扬精神,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我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部署,以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榜样,见贤思齐,勇挑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