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民生>>正文
贵阳机场抗凝保畅 用“不眠”换旅客顺利出行
发布时间:2021-01-08 14:42:32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 题:贵阳机场抗凝保畅:用“不眠”换旅客顺利出行

  作者 原彬子

  轮挡“扎”牢机轮根,锥筒“筑”起警戒墙,廊桥“吻”到机舱口,除冰车“偎”在机身,贵阳机场飞机地勤分公司齐心协力,保障贵阳机场安全运行。

  一年一度的除防冰工作,是贵阳机场飞机地勤公司保障冬季运行航班的头等大事。近日,强冷空气来袭,气温骤降,进入“速冻”模式,贵阳机场机坪温度降至零下8℃。贵阳机场飞机地勤分公司提前谋划,采取24小时待岗制度,充分准备,精心安排,未雨绸缪,把日常工作做精做实做细,以高效的指挥、有序的调度、完备的预案、优良的作风抗凝保畅,确保各项安全生产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贵阳机场飞机地勤分公司近百人坚守工作岗位,迅速开展除冰工作。“一上除冰车就下不来咯,飞机一架接一架的,一整天基本都要不吃不喝的在上面。”贵阳机场飞机地勤公司的江政宏笑着说道。每日凌晨4点半,除冰操作员就已经进入工作岗位,为每一班即将起飞的飞机进行精细的除冰作业。

  除冰现场,除冰车驾驶员将除冰车稳稳地驶入相应位置,除冰操作员将除冰操作室缓缓升起,机务人员在飞机下全程观察和配合指导。除冰操作室上升至合适位置后,除冰操作员手握喷枪,娴熟打开控制手柄,除冰液精准喷洒在结冰位置,快速完成每个操作位的除冰工作。

  自贵阳机场启动冬季运行保障工作以来,飞机地勤分公司以行动“融化”冰冻,截至2021年1月8日,共完成全省机场除冰架次431架次,除冰液消耗量214.4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