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4日电 自贵州省消防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以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完成了大坝井安置小区消防隐患整改,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

  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提请新区管委会召开了消防工作暨森林防火会,对消防安全“打非治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对新区高层建筑消防隐患问题和“住改商”情况向管委会进行专题汇报,就大坝井小区存在的隐患函告新区城建局。提请管委会下文对省委省政府“打非治违”检查组提出消防问题隐患整改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进行明确。特别是5月5日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消防专项组提出问题后,新区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城建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建局、综合执法局、消防救援支队和属地政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问题隐患整改工作事宜。

  在大坝井安置小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中,支队监督员依法对大坝井安置小区建设单位贵阳花溪城投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处罚3.5万元,对出具建筑设施检测报告的贵州隆盾安全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不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开展消防技术服务活动违法行为罚款2.3万元,对项目负责人或者消防设施操作员未到现场实地开展工作违法行为罚款0.6万元,并督促指导相关单位限期整改,督促贵阳花溪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针对存在隐患拟定了整改方案,该公司落实90万元整改资金,顺利完成了大坝井安置小区消防设施设备问题整改,正在重新办理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手续。

  支队联合新区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城建局和综合执法局分别按照各自职责,对大坝井建设单位、消防设施检测单位和“住改商”旅馆进行查处,撤销行政许可1份,罚款6.3万元,关停“住改商”旅馆20家,拆除广告牌78平方米。同时支队聘请省消防专家组成员联合新区城建局对新区13个安置点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隐患问题180条,结合排查情况,提请新区管委会将安置点消防安全隐患整改纳入《贵安新区直管区推进回迁安置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消防安全条件作为移交条件,全面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