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频道8月23日电 (解磊森)记者23日从贵阳轨交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11标段项目部获悉,由该标段负责建设的贵州医科大学车站正进入全力攻坚阶段,项目部多管齐下,全面压实安全责任,全力保证项目安全、质量、进度的统一。目前,车站主体负一层及加强拱已经完成,负二层开累完成170米,占设计总量的77%。

  贵阳轨交3号线一期工程土建11标段由中铁七局集团承建。11标段项目常务副经理邵通介绍,贵医站是整条3号线穿越贵阳老城区的一座难点车站,车站总长222.1米,宽19.2米,为地下二层大断面岛式车站,采用暗挖大拱盖法施工,开挖高度20米,拱顶埋深为7.32米-14.95米。“贵医站属于超浅埋车站,覆土最薄的地方仅仅只有7米多,我们在开挖下部断面拆除临时支撑之后,拱部支护结构的受力模式发生突变,就很容易引起支护结构开裂、严重变形甚至坍塌,施工风险很大。”他说。

  为此,项目部以安全生产为主要抓手,加大安全防护经济投入,采取多种技术措施保证规范施工,完善管理措施保证项目安全运转,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保证施工的万无一失。

  项目党支部书记介绍说,在项目部上共有7名党员,并积极开展了“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在整个项目部每一位党员都成为了安全生产的“前哨官”和“先行者”,他们始终站在安全生产的第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