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3日电(梅书贵)为扎实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8月22日,贵州省晴隆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晴隆县人武部深入晴隆县民族中学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

  动首先进行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师生们按照应急逃生路线,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集合。随后,宣传人员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从消防工作简介、防灭火基础理论知识、学校校园消防安全管理三个方面就如何预防火灾和基本的逃生技巧为该校参加军训2000余名学生以及教职工进行了全面、系统介绍,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理念。同时,宣传人员针对校园内住宿人员多、乱拉电线、私自使用电炉等易引发火灾事故的问题,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了消防常识、电气防火、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并用形象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以及教职工们讲解了学生宿舍防火、如何报警、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和学校日常消防安全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消防安全知识。

  最后,消防宣传员组织师生们体验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手把手”的交流学习,有效提高了师生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通过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