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8月23日电 (记者 杨茜)2022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以下简称“交流周”)23日在贵州省贵阳贵安新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永久会址开幕。

  交流周由中国外交部、中国教育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交流周作为中国-东盟政府间以教育为主题的人文交流重要平台,已经架设起双方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媒体、青少年交流等领域的重要合作桥梁。

  本次交流周主题是“共建友好家园,共创多彩未来”。2022年的交流周包括37项开幕期活动和57项全年期活动,将围绕教育可持续发展合作、新冠肺炎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青年创新创业、青少年跨文化交流等主题开展。

  本次交流周吸引了中国、东盟国家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邀伙伴国的2400余名代表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与。线下到场嘉宾包括东盟国家及特邀伙伴国驻华大使等外交使节、驻华教育官员等。线上嘉宾包括东盟国家政要、东盟国家教育部长,东盟秘书处处长、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等。

  2022年是交流周举办十五周年。15年来,交流周在推动中国与东盟高层次、高质量、高水平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迄今为止,交流周共吸引了来自50个国家与地区的3万余名嘉宾参会,共签订各类合作协议或合作备忘录近2000份,累计开展各类项目和活动400余项。近10年来,贵州已成为东盟国家来访外宾层次最高、人数最多的地区之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