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9日电(谯石)近日,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丹都街道旺家社区看望慰问“老妈妈防火团”,为她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组织“老妈妈防火团”所有成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再培训。

  “老妈妈防火团”是万山区一只特殊的消防宣传队伍,是万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队伍的得力助手,她们依托于社区,常驻于社区。从成立以来,“老妈妈防火团”共出动120余次,走访店铺百余家,发现火灾隐患350多处,发放《家庭消防安全知识》图册600余本,经过持续的消防宣传活动,“老妈妈防火团”这支队伍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加了,查除火灾隐患的能力也提高了,同时也为铜仁万山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而这些所有见成效的功劳都离不开“老妈妈防火团”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万山消防为感谢她们这支特别的队伍,特为她们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我们就是每天闲暇的时候出来走访走访店铺、进进楼层、入入户,查找查找火灾隐患并做出提醒,举手之劳而已。”作为易地扶贫搬迁中的一员,涂阿姨对于现在的城市生活她倍感舒心,“自搬迁到这里以来,我们不仅学会了消防知识,还经常收到大米油盐。”

  期间,为了能让“老妈妈防火团”的消防宣传知识更加专业和全面,大队宣传员再次组织“老妈妈防火团”所有成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会上,宣传员用接地气的方言与大家相互交流、播放火灾警示视频短片、动作示范等方式,有效的将火灾发生的主要原因、扑灭小火的方法、以及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呈现的淋漓尽致,使大家切实认识到安全防火对生命安全、对工作、家庭和生活的重要性,更进一步提高了“老妈妈防火团”对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预防处置能力,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防火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积极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重视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