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8日电(记者 石小杰)8日,记者从息烽县水务管理局获悉,息烽县2021年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项目——石硐小流域治理项目目前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行。

  石洞镇难冲桥村猕猴桃基地微灌系统。息烽县水务管理局供图

  息烽县石硐小流域治理项目总投资650万元,综合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324.27hm2 ,其中经果林撒播绿肥275.90hm2,封育治理 732.16hm2,保土耕作316.21hm2。另外还庭院绿化12320m,受益群众978户3913人。

  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小流域治理工程的生态、经济、社会效益,该项目在工程区内林草植被覆盖率达到77.66%,水土流失治理程度达到93.04%,各项措施每年可减少土壤侵蚀量3.23万吨,侵蚀模数下降到 617.42t/(km2a)。治理后,对改善项目区生态环境质量、减轻自然灾害、 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村社会经济发展和解决三农问题等方面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

  目前,该工程已完工并投入试运行,项目水土流失治理面积共计13.24平方公里,完成投资648.7万元。有关部门正在完善工程竣工相关资料,将于近期完成工程项目验收移交工作,并在强化对园区的服务保障工作上,切实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完善工程的“建、管、养、用”体系,发挥工程长久效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