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8日电(记者 石小杰)8日,记者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获悉,2022年食品安全系列活动在贵阳市青云都汇新路口农贸市场和观山湖区长岭北路盒马鲜生同步启动。

  活动将持续到2022年12月20日,活动期间,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在微信公众号长期征集“你点我检”食品品种、区域和项目,每月梳理统计,选出排名前五的进行抽检,并及时公布抽检结果。“你送我检”活动在贵阳市南明区、观山湖区选择多个农贸市场或生鲜超市,设置快检台,长期接受群众送检瓜果、蔬菜、畜禽肉、水产等产品,现场出具检测结果。

  活动当天,检测人员抽检了农贸市场内的商家,并将检测结果公示在智慧大屏上,同时现场将市民送来的青椒、小米椒、香菜等蔬菜进行取样,用水浸泡后再过滤、检测,看检测试纸变化情况,来判断是否存在农药残留,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在两个方面有所突破:特别突出“常态化”,消费者全年可参与抽检活动;更加突出消费者个性需求。消费者可以选择指定商家的具体产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消费者的选择组织进行抽检,并点对点反馈检验结果;对留下真实联系方式的消费者,市场监管局将随机挑选部分市民参与抽样检验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感、获得感。

  活动由贵州省市场监管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目前,线上征集意见已经全面启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