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8日电(杨茜 闫庆文) 伴随2022年6月8日外语考试结束的铃声敲响,贵州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顺利结束。

  贵州省34.1万名考生在249个常规考点、11725个常规考场参加考试,全省启用25个备用隔离考场,共有35名考生在隔离考场完成考试,11个高考巡视组、90个驻点督考组全面落实考试督查任务。

  在贵州省招生委员会的统一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勇于担当、全力奋战,宣传、网信、保密、武警、工信、公安、卫健、市场监管、消防、通信及气象、电力等部门齐心协力、共同保障,集中开展“高考护航”各项专项行动,持续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确保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措施有力、考试环境总体良好、考场设施设备运转正常、考试实施过程平稳顺利,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温馨高考、平稳高考目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