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4日电(黄炜)23日,贵州省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街道办事处为思南籍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家庭悬挂“消防救援人员之家”光荣牌。

  “一人入消防,全家都光荣!”此次“消防救援人员之家”光荣牌的颁发,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以来,推出对消防救援人员政策性荣誉保障,增强消防救援人员职业荣誉感、归属感。

  “他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赓续优良传统,为‘消防救援人员之家’光荣牌增光添彩。”对于黔南支队长顺大队政治教导员冉文霖母亲来说,这份荣誉是孩子从事消防救援事业最好的证明之一。

  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指导员许皓然介绍,此次一共要向全县69户思南籍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家庭发放‘消防救援人员之家’光荣牌”。大队将以此悬挂“消防救援人员之家”光荣牌为契机,全面落实好消防救援人员优抚优待工作,不断提升消防救援人员服务保障水平,着力解决消防救援人员的所需、所期和所盼,让消防救援人员在冲锋陷阵时能后顾无忧。

  下一步,思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陆续开展光荣牌悬挂工作,让社会各界更加关心关注消防救援事业,不断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归属感、荣誉感和干事创业动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