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救援现场。德江消防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德江消防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0日电(宋佳明 黄远钊)9日晚18时许,国道326德江县堰塘乡朱家沟村附近两车相撞,导致一辆小汽车副驾驶座位的人员被困。

  德江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刻前往救援,到场后发现一辆黑色suv撞在粉色小车副驾驶车门上,车门严重凹陷,副驾驶座位上一位四十多岁的男子脚被卡紧紧卡住,且被困人腹部因为碰撞冲击疑似肋骨骨折,当时正下着小雨气温较低,必须尽快将被困人救出。

  在做好安全警戒后,消防员使用消防车上牵引挂钩和黑色suv固定后,拖动黑色SUV与粉色小车分离,并在现场交警和群众协助下将粉色汽车向相反方向抬动,扩大两侧救援空间。两车分开后,消防员立即对卡人的粉色小车车门进行破拆,随后一名消防员进入车内将被困人员的小腿缓慢取出,经过十余分钟的紧张救援,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并交给现场医护人员。

  经询问黑色suv车主得知,当时其行驶在右侧车道,突然对面驶来的粉色小车汇入其车道,虽然其紧急刹车,但还是撞上粉色小车。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