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0日电(王淳子)针对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大、消防安全隐患重的问题,根据上级安排部署,近日,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单位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和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空间狭小,疏散通道狭窄,未按要求设置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识、安全出口标识,消防设备不全,万一发生火灾、停电等突发状况,严重影响人员疏散和处置灾情,内部玩家难以脱困。”在贵阳市白云区白云北路一家名为迷鹿密室恐怖体验馆,消防监督员对场所经营指出消防隐患,督促商家进行整改。

  资料图。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行动当天,大队出动2个工作组6人,深入辖区6家密室逃脱、桌游俱乐部、推理社等经营场所进行细致摸底和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采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电气线路是否穿管保护、是否违规存放、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大队监督员督促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大队监督员叮嘱场所负责人履行消防安全责任,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指南(试行)》、《密室逃脱类场所火灾风险检查指引(试行)》要求,进行隐患自查自改,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资料图。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下一步,贵阳市白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区文旅、住建、公安等部门,持续对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逐一督查整改,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确保该类场所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在这里,白云消防提醒广大玩家朋友,谨慎选择密室馆!为了自身安全,闯关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店家的消防设施、疏散路线,以及安全出口、求救方式、灭火器的位置等。(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