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3日电(袁超)12日,贵州省铜仁市思南消防组织8名报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的专职队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针对性训练,旨在为他们接下来的招录考试保驾护航。

  训练现场。思南消防供图

  按照以往的考核程序,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分为体能和岗位适应性考核,体能考核包含4个科目,其中1000米跑为必考科目;单杠引体向上和俯卧撑二选一,10米×4往返跑和100米跑二选一,原地跳高和立定跳远二选一,前一科目达不到最低分值的不再进行下一环节的测试。

  “今年是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隶后第四批招录新消防员,对报考人员的身体素质要求极严,竞争相当激烈。”学校毕业后,杨凯钧凭借着对消防事业的热爱,来到了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通过严格的考核后顺利成为了一名专职队员,结合平日里的训练以及救援过程中救援技术的不断学习,让杨凯钧对消防员一职有了新的认识。“正好赶上这次招录,此次救援站对我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针对性训练,让我们第一次报考消防员有了底气。”杨凯钧说。

  思南县将军路消防救援站站长许皓然介绍,按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此次招录新消防员主要分为高校应届毕业生、退役士兵、社会青年三大类型,消防救援站的专职队员大部分只能选择社会青年这一类型,报名人数较多,竞争压力大,通过一对一开展针对性的体能训练,可以提升专职队员在体能方面的优势,下一步还将在4个岗位适应性科目、面试、提前体检筛查等方面为专职消防员做好服务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