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2日电 近日,由贵阳市修文县直机关工委选送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名党员主题征文成功入选贵阳市选编文集,再次展现修文县机关党建特色亮点,为喜迎建党百年再添光彩。

  修文县直机关工委承担着县直机关56个支部、5个党总支、21家党组、12家党委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党建目标考核任务。年初以来,工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教育,推出了一系列务实创新举措,聚焦高质量,聚力双融合,营造浓厚的机关党建氛围。

  按照修文县委党建工作统一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机关工委班子成员草拟了修文县党性教育馆初步方案,得到县委高度重视,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史志办、县文联及相关单位协作共建,依托设计单位,利用闲置资产打造的修文县党性教育馆于7月1日开馆,成功建设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阵地新平台。

  与此相适应,工委充分发挥机关人才优势,率先挂牌成立了县直机关党校和机关团工委,探索党建带团结走新路新模式。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谋划,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中突显重要作用。目前,县直机关已开展现场教学200多场次,参加党课、观摩、培训的党团员和群众达10000多人次。

  在喜迎建党百年活动期间,工委牵头举办了全县“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知识竞赛,40多家单位150人参赛,在党员和团员青年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同时组织一批机关党员撰写党史学习感悟及调研文章,参加由贵阳市直机关工委、市社科联、市委政研室联合主办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征文,7篇优秀文稿入选。工委还在学史力行中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牵线引进河南贵阳商会赠送1000套悬挂式室外太阳能照明灯具,厂家派出技术人员免费为全县各村党员活动室安装,点亮山村。

  走新路展新貌彰显机关党建成效,修文县直机关领域内就有5个党支部、4名党务工作者、8名党员分别获得省市县表彰,51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