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12日电(龙安洋 龙浪)连日来,在贵州省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万山大队营区内,消防员身着橙色“战衣”,化作队站战疫先锋, 化作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宣传员”和“服务员”,全力排查监管营区防疫安全工作,竭力为疫情防控筑牢 “铁篱笆”、 拧紧“安全阀”,他们是疫情防控安全员。

疫情防控安全员进行消毒

疫情防控安全员进行消毒

  为切实做好队站防疫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经大队党委研究决定,在队站内设立疫情防控安全员,贯彻落实总队、支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疫情防控安全员进行体温测量

疫情防控安全员进行体温测量

  安全员一是每日组织开展体温测量和巡视监督,检查指战员是否严格落实支队16条防疫规定要求,组织人员全面细致的对办公区域、厨房、食堂、公共生活区、厕所、宿舍及容易滋生病毒细菌的场所采用了地毯式消毒,在消毒过程中采用从上至下,由内到外的方式,对营区进行全面消毒,并对营区内花圃、垃圾桶等进行清洁,喷洒消毒药液,杀灭蚊蝇虫蛹,减少传染源,坚决消灭卫生死角,从源头上有效的去控制疫情的发生。二是监督每名指战员是否做好个人防控,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预防病毒的感染,监督岗哨是否严格履职尽责,戴好口罩,手套和护目镜,严格落实营门出入登记管理制度,高度警惕外来隐患;外出救援、演练配戴好口罩,不随意与外单位人员进行接触,日常做好个人消毒;三是每日定时对队站的防疫物资进行清点查验,严落实出入库登记制度,促使防疫物资调配更加健全,做到灵活调配、高效机动、保障有力。四是宣讲近期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提高全体指战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指战员生命健康安全、队伍秩序稳定。

  最后,由安全员将每日防疫小结、疫情防控形势的最新新闻和情况发到指战员微信群探讨,进一步改进、加强、提高工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