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22日电(张成)近日,遵义务川县东升大道消防救援站接到辖区电话求助称:务川县都濡镇老车站旁有两栋居民楼存外墙换气管道装饰物年久失修,随时有脱落砸人危险,对周边住户及街道过往行人的人身安全造成了极大的风险。接到求助后,救援站立即调派1辆登高平台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站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有两栋7层高的老旧住宅楼上,共约20余米的空调管道装饰物已经脱落悬在半空,已有部分装饰物从楼上掉落砸到人行道上,所幸,并未砸到过往群众,装饰物剩余部分也摇摇欲坠,悬挂在半空中,随时有坠落的可能,对住宅居民、过往行人以及车辆造成了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街道办工作人员和住户介绍,住房已经修了很久,开发商和物业早已不见踪影,专业的高空工作人员也由于高度太高、工作量太大,不愿以身试险,无奈之下才找到消防员帮助处理。

  了解清楚基本情况后,救援站指挥员制定拆除方案,首先对现场进行15米的封锁警戒,专由2名消防员在楼底设置警戒区,严禁行人、车辆进入危险作业区;救援组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举升至7楼外墙位置,由2名高空救援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利用破拆装备从上至下对松动的外墙装饰物进行拆除,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两栋存在安全隐患的外墙换气管道装饰物全部清理完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