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体验网上申报、代开专票等涉税业务
“零距离”体验网上申报、代开专票等涉税业务

  “‘走流程’活动加强了外部监督,有助于及时查找管理风险,堵塞监管漏洞,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和完善内控机制建设。”碧江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许江勇说道。

  4月21日,铜仁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走流程、找差距、抓整改、促提升”为主题,主动邀请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培军作为特约监督员在碧江区税务局办税大厅“走流程”体验办税服务,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冉飞一同参加该活动。

铜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冉飞(中)为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培军(左)介绍便民办税举措
铜仁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冉飞(中)为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培军(左)介绍便民办税举措

  在办税大厅,监督员李培军以纳税人缴费人的身份参加“走流程”活动,“零距离”体验网上申报、使用自助终端机、代开专票、打印完税凭证等涉税业务流程。“通过体验切实感受到纳税服务举措不断创新升级,办税流程更加高效便捷,税收执法更加公正透明。”李培军副主席对碧江区局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从纳税人缴费人的角度提出优化意见:一是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宣传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质量的税收服务助力招商引资;二是做好便利性与保密性的融合,通过设置密码、人脸识别等保密措施,让纳税人使用身份证就能自助完成打印纳税记录等业务,提升操作系统多样性;三是窗口服务精细化,增设纳税人和前台工作人员的双屏显示,使微信、支付宝缴费更便捷,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流程服务。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冉飞介绍,自2020年以来,全市建立24小时自助办税厅11个,智慧办税厅1个,自助办税终端81台,办理业务91888户次,229项业务实现“非接触式”办理,166项业务实现全程网上办,电子税务局单笔业务平均办理时间压缩至3分钟。各区县税务局创新推出各具特色的便民办税举措,碧江区税务局率先推出“十个办”,纳税服务再次提质升级。他表示,此次“走流程”活动,全市税务系统主动接受外部监督,邀请特约监督员从纳税人角度出发,以纳税人“懂不懂”、流程“通不通”、体验“好不好”为标尺找问题差距,对监督员在本次活动中提出的意见我们将全力整改到位,促进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更好地发挥税收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