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外景。蒲文思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8日电(蒲文思 唐哲 蒙林念)记者8日从贵州高速集团获悉,中国公路学会6日印发了《关于公布“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2017-2021 年)”考评结果的通知》,贵州高速集团所属高速投资集团服务公司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获评“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为贵州唯一一家获评。

  此次评选经基地申报、省级公路学会和中国公路学会审核推荐、组织专家评审,对 25 个“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2017-2021 年)”进行了工作考评,最终确认了23 个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考评合格,续颁“全国公路科普教育基地(2022-2026 年)”牌匾。

中国峡谷大桥(坝陵河)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唐哲 摄

  坝陵河贵州桥梁科技馆坐落于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坝陵河大桥旁,距离关岭高铁站车程约为15分钟。桥梁科技馆面积6350㎡,是贵州省最大的桥梁科技馆,该馆总共分为14个展陈(功能)区,充满了现代科技感和桥文化元素,先后迎接了50余所中小学校约3万余名师生到基地开展研学活动,是展示贵州“世界桥梁博物馆”的重要名片。

  桥梁科技馆是坝陵河大桥研学基地的主体部分之一,该研学基地还由坝陵河大桥、研学宿舍楼两部分组成。其中,坝陵河大桥是国内少有能够进入内部进行参观的超极大桥,基地规划有坝陵河研学宿舍楼1940㎡,可同时容纳近300余名学生住宿,坝陵河观光餐厅共450㎡,可同时容纳150余名人员就餐。

坝陵河大桥。唐哲 摄

  该研学基地是贵州高速集团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促进“路旅融合”,打造桥旅融合示范工程的重点项目,是着力打造山地旅游目的地、大力推动旅游品牌提质,持续提升“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影响力的有力举措,进一步满足了科普教育、研学活动等需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凸显。目前,该基地已成为贵州省内有标识度的研学基地,坝陵河桥梁科技馆此前先后被授予“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贵州省科普教育基地”等称号,并成功申报贵州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