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3日电 一直以来,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公安局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工作理念,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用忠诚担当捍卫公平正义,用点滴服务温暖人民群众。

  群众刷单被骗 民警追赃挽损获锦旗

  12月19日,群众涂某将一面锦旗送至习水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民警手中,以感谢民警不辞辛劳,为其追回被骗钱款8000元。

  2022年5月,涂某在玩网络游戏时,网页上弹出一条链接,好奇的涂某点进链接后,消息弹窗提示可以刷单赚钱,涂某按照提示进行刷单后提现了280元。随后,见有利可图的涂某进行多次刷单,发现无法提现资金便询问客服,客服利用“缴纳保证金”等借口让涂某进行转账22000元,涂某发现被骗后报警。

  接警后,习水县公安局九龙派出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研判,经过大量工作,于近日在广西省将1名犯罪嫌疑人抓获,为涂某挽损8000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金项链遗失 民警及时找回免损失

  习水县公安局杉王派出所日前接群众钱女士报警求助,称其在从习水县杉王街道家中出发往城关镇方向走时,发现自己戴在脖子上的金项链(价值4万余元)遗失,自己多次沿路返回寻找未果,请民警帮助。

  接到报警后,民警通过调取、查看沿路监控设备,发现金项链被一名路过的群众拾到,民警立即想办法与该群众取得联系,说明情况后将金项链找回并归还钱女士。钱女士拿着完好无损、失而复得的金项链,连声向警察表示感谢。

  民警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出门在外要注意安全防范,保管好自身贵重物品,避免财产损失。

  群众走失 民警助力一家团圆

  12月17日15时许,习水县公安局大坡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吴某某报警称,其哥哥何某某于16日晚上离家后下落不明,请民警帮助寻找。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情绪,一边带队赶往报警人家中。经了解,得知何某某今年约50岁,因患病致口齿不清、行动不便,未使用手机。民警分析何某某行动不便,加之身上未携带现金,判断何某某应该未走远,便将警力分为三组,一组负责调取、查看附近监控视频,一组在何某某居住地附近及何某某常去的区域开展搜寻,另一组驾驶警车开展路面搜寻。

  通过多方努力,民警在大坡镇与三岔河镇交界处找到了满身泥泞倒在路边的何某某,在确任何某某未受伤后将其安全送回家中交给家属。

  临走前民警再三叮嘱家属,日后何某某外出时,尽量要有家属陪伴,或让其随身携带手机、个人信息资料卡等,以便联系。(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