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记者 石小杰)2022年,贵阳市白云区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今年启动实施的30条背街小巷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城市“毛细血管”更加通畅、城市颜值更加靓丽。

  按照白云区2022年“一圈两场三改”建设相关工作要求,白云区背街小巷改造共有30条,分别涉及5个生活圈,其中,泉湖2生活圈17条、大山洞1生活圈2条、云城1生活圈1条、龚家寨1生活圈6条、综保生活圈4条。背街小巷改造内容包括提升改造地下管网、空中管线、车行道、人行道、路灯等基础设施,同时,该区还结合辖区街巷特点和历史文化沿袭,选定步行街和云山街片区等10条背街小巷进行了文化街区打造。

  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启动以来,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各属地乡(镇、街道)充分征集民意,逐条实地走访,针对每条街巷开展群众问卷调查、举行坝坝会,了解群众所需所想,对照改造要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充分访民情、察民心、集民意,再根据群众需求进一步完善改造内容、完善设计方案。结合群众需求和白云风貌积极开展街巷设计工作,每一条街巷均按照示范街巷标准设计,按照实地排查街巷问题,统一实施了提升改造。

  下一步,白云区将做好管理移交,按照完工一条移交属地管理一条,将改造完成后的背街小巷移交由各乡(镇、街道),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的管理,常态化管控确保改造效果。白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做好“回头看”,对已改造完成的背街小巷,常回头常回顾,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补充和完善,纳入城市精细化常态化考核,确保背街小巷形成管理常态化、长效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